正妹系列暢銷作家食凍麵(Stoneman的譯音),2005年,出版第一本小說《台大愛情故事》(聯經)至今已創作十多本著作,自寫下了《台大愛情故事》《數獨之戀》(春天)等另類遊戲小說後,也開始嘗試創作結合搞笑的愛情故事《正妹大學宅男社》(尖端)系列作品,無厘頭的校園愛情喜劇故事,沒想到在網路上張貼後,獲得網友們熱烈迴響,進而出版成書。適逢3月出版新作《草男正傳》(尖端),小編也特地透e-mail與他聊聊近況及新書,讓喜愛Stoneman的讀者朋友,進一步掌握他的最新消息。

Q:食凍麵開始創作至今已多少年?當初是在怎樣的一個機綠下,開始了小說的創作?從小就喜歡寫東寫西嗎?最早的創作起自何時?是在學生時代就開始了嗎?有想過自己會走上小說創作之路嗎?


A:很多年了。某一年小學放暑假,我在家裡看了一些書,其中一本有提到唐朝的楊貴妃,另一本則是日本的翻譯小說。看完那些書之後,腦袋突然出現一個新的故事,然後我就很順手的拿起原子筆,在筆記本上寫了一個楊貴妃投胎到日本的故事,內容很白爛,隨便亂寫,很無厘頭。
不過,那是我人生第一次隨心所欲地寫作(之前都是國文老師定題目,我們當學生的為了分數才寫作文),無拘無束的創作讓我感覺很快樂,也讓我從此愛上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小時候偶爾想過自己會成為小說家,不過我認為是「天性」引導我踏上這條路。>>看更多,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w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