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23世界讀書日」這天,為了推廣閱讀,所以小編特地邀請廣告創意人李欣頻,以及美麗女主播林書煒,來跟讀者分享她們的閱讀故事──欣頻覺得每個人最好每天都能看一本書,或是培養每天看半小時看書的習慣;至於書煒則是因為一個男人與一個女孩而愛上閱讀。現在,就來看看她們的閱讀故事,從中也找到自己愛閱讀的理由吧。

 ●林書煒的閱讀故事

愛上閱讀的理由,其實很簡單。因為一個男人與一個女孩!
我愛上一位噬讀如狂的男人,而男人從未在我面前掩飾過他這個不知算好?還是壞的「癖好」?我們打從約會開始,他便喜歡帶著我(再帶著幾本不算薄的書)在忙碌工作中僅剩的一些休閒時光裡,在幾家固定的咖啡廳裡──看書,就是看書,而已。
起初我覺得這男人無聊透頂,約會時間不就是該帶我做點好玩、有趣、刺激、新鮮的事兒?怎會老是帶著幾本小書去咖啡廳「看書」?起初,我總是帶著一些很通俗的雜誌、月刊一起去消磨時間,後來,不知怎麼?我開始會在男人雜書堆裡尋書、翻書,遂找到了夏宇、羅智成的詩集,開始知道原來這就是詩啊!看著他們駕馭文字的出神入化,我覺得簡直像在看太陽馬戲團表演般精彩;於是,我開始愛上詩帶給我的美好!當然還有其他我挖掘不完的各類散文、小說,遊歷其中,歡愉滿溢……。
男人後來變成我孩子的爸,而我的孩子(古怪靈巧的小女孩)是另一個帶我進入愛閱讀世界的人。我們從女孩嬰兒時期就愛唸各種故事給她聽,我發現我不曾如此認真的閱讀《小王子》或安徒生童話;等女兒大一些進入幼稚園時期,我們家已經不知不覺累積了好大一面牆都是繪本故事及各類屬於孩子的百科全書;最近我跟女兒搶著一本《動物百科全書》,很多知識就在陪伴孩子成長的同時再學習一次,感覺很棒!
這就是我愛閱讀的原因,「閱讀」遂成為我們家的一種「愛的儀式」!>>看更多,就點我

*423世界閱讀日,只要推薦好書,一經採用,即可免費拿20元分享獎勵金喔!>>立即前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w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