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我和同事輾轉換了三種交通工具(計程車、捷運、公車),再加上十多分鐘的步行,來到生疏的三峽拜訪Bubu(蔡穎卿)。在此之前,我只讀過Bubu的書,不曾與她真實接觸過。因此途中,我不斷向同事探尋Bubu的個性與行事風格。然而,這位認識Bubu許多年的資深同事有些遲疑地告訴我:「Bubu很客氣,我其實也不太了解她心裡真正的想法。」這可好了!我背負著要在下半年出一本Bubu新書的使命,此刻卻感覺還沒學會如何用槍,就得上戰場了,心情十分忐忑不安。

Bubu凡事都有自己的想法,行事謹慎不馬虎,但她如果太過客氣,那麼我該如何知道她真正的意思呢?如果我誤解了她的想法,她會及時跟我溝通嗎?還是就不說話、不回應,讓我自己等、等、等……,猜、猜、猜……。

我們來到「Bitbit」餐廳。外型瘦弱的Bubu,動作、說話從容不迫。她一邊調整桌邊的落地窗簾,一邊解釋說她很注重光線進入室內的感覺,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要剛剛好。接著她便細數起自己手上欠下的「書債」,一本、兩本、三本、四本……全都已經答應要給別人了。她自己說著說著也不好意思起來,忙用手帕害羞地遮住自己發紅的臉。我發現她雖然客氣,卻也很坦白,她把計畫要給別家出的書都報告給我們知道了。曾經有人告知她「出版商彼此是敵對的」,但她不明白為什麼需要敵對。>>看 更多,就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w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