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忙碌中前進,日復一日,一眨眼,又年底了,回想一年的日常生活,所得到的回饋常常是「忙盲茫」這三個字!「我的生活真的僅止於此嗎?」
上司很機車、同事難溝通,處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工作環境裡,「我的生活真的僅止於此嗎?」

想買更大的房子,讓家人住的舒適,而開始節衣縮食,甚至努力兼差、延長工時,但和房價競賽兩腳跑不過四腳,「我的生活真的僅止於此嗎?」

常有人會問自己「我的生活真的僅止於此嗎?」當出現這樣的疑問時,或許就是你需要改造生活的時候了。

莎拉.蘇珊卡是美國知名建築師、暢銷作家、文化人,某天深夜在結束緊張忙碌的一天後,她躺在床上讀輕小說,卻突然覺得沮喪,於是試著釐清是什麼念頭令她惱怒,「真的僅止於此?我這輩子就只有這樣嗎?」這個念頭閃過腦海,她開始回想忙碌的日常生活,了解到:倘若不調整生活的輕重緩急,下半輩子就會一成不變地過下去。「人生應當有比『這』(指忙碌的生活)更有意義的事吧。」正視問題後,她知道自己得有所改變。就從那天起,她開始探索改變生活的可能性,也開始簡化生活,把焦點放在對自己真正有意義的事物上,並摸索出「不用大」的生活哲學。

到底什麼是「不用大」的生活?簡單來說就是小而美、小而優,擁有裡外相符的真實,進而創造實現夢想的時間與空間的生活。>>看更多,就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w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