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在動筆之前,需要深呼吸的故事。」吳若權睽違5年之久推出的最新長篇小說《我們,還能再見嗎?》(高寶)後記中,提到這樣的感嘆,反而變成讀者好奇的浪漫。吳若權在現實人生中,與故事中的主角夏宇樂(化名)相遇,聽說他的遭遇之後,看著身心受創的他,依然能微笑面對過往,不禁心疼地想:「這男孩子身上,究竟承載著多麼厚實的愛,懷抱多少希望,才能免於憤怒與恐懼的磨難?」


故事中,男女主角面對生命的愧疚,對幸福的堅持不放棄,即使多次錯身而過,依然堅持追逐著夢想。閱讀著《我們,還能再見嗎?》,似也讓自己回味起成長過程中,心靈深處的自我追尋,愛的迷亂與孤寂、錯過與重逢、追求與尋覓……
兩年的沉澱、半年的構思、十天的書寫,面對近十萬字列印稿件逐字校對,作品付梓完成。吳若權回到《我們,還能再見嗎?》故事起點,再次經歷著歡喜悲愁。痛,而微笑。


原來,幸福一直在每個人的心底,從未遠離。以下透過四個問題訪問吳若權,解開藏在《我們,還能再見嗎?》這個故事背後,生命的滄桑與幸福的詠歎。


Q1:距離上一本長篇小說《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你》已經五年,在您的86本作品中這可算是您的第一本「長篇純愛小說」。什麼樣的動機,讓您寫下這個將近十萬字的感人故事?


A:《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你》出版之後,讀者反應非常熱烈,我卻很意外自己身陷其中的情節很久。匆匆人生的悲喜,都隱沒於時光的洪流。直到我去醫院當義工,訪視青少年病患,遇見夏宇樂,在他身上看見多情人對真愛的嚮往與執著,呼應著這十幾年來我進出校園,許多年輕孩子跟我分享他們從未告訴父母的感情經歷,我發現每個人都曾對幸福有過同樣的等待與追逐,讓我決定要寫這個青春純愛的故事,召喚每一個渴望幸福的靈魂。>>看更多,就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w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