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四歲的時候,總以為電視上所有的東西都只存在電視上,我五歲的時候,媽對我吐露真相,說很多電視畫面拍的都是真實,而且外面的一切都是真實的。現在我到了外面才知道,它有很多部分不是真實的。」

在五歲之前,傑克和媽媽住的房間就是他的整個世界,他跟媽媽在那個三點三公尺乘以三點三公尺的世界裡學習、閱讀、吃飯、睡覺、遊戲,這是他的全世界,但卻是老尼克囚禁他媽媽七年的監獄。晚上,當老尼克來訪時,媽把他安全地關在衣櫃裡。

有一天,媽媽想出一個完美且大膽的脫逃計劃,但她卻沒估算到,計劃一旦成功後,他們能適應這個世界嗎?在傑克的眼裡,房間裡的世界和房間外的世界又會有何差異呢?

這是一個讀來有點兒悲傷的故事,但整個故事經由五歲傑克的童言童語來敘述,有時反而透著天真與幽默。但看完整個故事之後,小編不禁思考:在傑克房間外的世界(也就是我們生活的世界),到底是真實還是不真實、自由還是不自由的世界?

傑克和媽媽被關在房間裡,做什麼事都有空的很,也理所當然的很自由(除了老尼克在的時候)。他們愛看故事書的時候就看故事書,想在房間跑步就在房間跑步,想裸體就裸體,想喝媽媽的母奶時就喝媽媽的母奶……一切都是那麼的隨性、親密、自在。>>看更多,就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w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