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生死存亡關頭,有人選擇消極放棄;有人樂觀面對,甚至超越自我極限,展現對生命的熾熱堅持。本書的主角、攀山高手艾倫.羅斯頓,就是一個令人敬佩的勇者。2003年,他在藍眼約翰峽谷獨自攀爬的旅程中,不慎被一顆從天而降的三百多公斤巨石砸中右臂,被卡在兩塊大石的縫隙間,導致身體動彈不得,叫天不應、叫地不聞,但在這生不如死的127小時之間,他卻絲毫不放棄自救的機會,其堅強的意志力,令小編不禁肅然起敬。

想想人的際遇其實也真的是很微妙的,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在何時你的人生會來個大轉彎,將你帶往哪裡。原本在艾倫的世界裡,戶外活動並不包括山脈和滑雪,頂多在家附近步道騎騎腳踏車。直到1987年,十二歲的艾倫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舉家決定從印地安納州搬到科羅拉多州去,面對即將搬到美國西部,不會滑雪的他直覺認為科羅拉多整個州都是滑雪人士,社交群組也以滑雪能力來區隔,「如果我不會滑雪,那要如何融入?」因為害怕,所以他還整整哭了一個禮拜。直到他搬過去之後,參加了學校的滑雪社團,讓他自此愛上滑雪的速度感;而一整個滑雪季也成功緩和了他對山的恐懼,在不知不覺間陷入和山的愛戀中。

自此之後,艾倫也陸續成功挑戰過像科羅拉多州的朗斯峰、亞歷桑納州的韓福瑞峰……等大大小小許多山脈。不過他如此熱愛登山,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他喜歡一個人健行時的精神充沛,還有跟著自己的步伐前進,可以讓他釐清自己的思緒。「有時當我想內化心境時,會用獨自健行登山來當成超越自我的方法,像是一種行走的冥想。」小編覺得也不一定非要花錢去上一些心靈課程,像作者這樣也不失為一種自我抒壓、沉澱心靈的好方法。>>看更多,就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w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