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狗兒的讀者,相信一定會對這本書產生共鳴。作者布魯斯.卡麥隆從狗狗的角度觀看牠與人類之間的關係,讓愛狗的讀者能夠輕易的吸收外,更能深入了解狗狗的內心世界。即使沒有養狗的人,像是小編,看了也不禁為這些「天真無邪的狗兒,總是搖著尾巴哈著熱氣,終其一生無悔地愛著自己的主人」而感到動容。

故事以一隻小狗狗為第一人稱,描述牠的四次輪迴轉生──曾是由極度不信任人類的媽媽在黝黑樹根下挖掘出凹洞生下的流浪狗托比、曾是擁有八歲男孩真愛的黃金獵犬貝利、曾是拯救無數遇難者捕捉罪犯的德國牧羊犬艾麗,以及不可置信又再度重生的拉不拉多「熊」……然而,牠心中始終存有一個對生命的困惑:「我的存在意義究竟是什麼?」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生離死別,牠終於明白,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答案。

牠總是無私地愛著當下的主人,並扮演好當世應該扮演的角色。當牠是黃金獵犬貝利時,牠寸步不離的陪伴牠的男孩伊森,見他落入池塘,就奮不顧身地躍入水中,「我沒有躊躇,立刻跟在他的身後潛下水去,一邊把水推開,一邊睜大雙眼,掙扎著追尋氣泡的軌跡,墜入寒冷的黑暗之中。」當牠是搜救犬艾麗時,牠從小遵從主人「找人」「帶路」的基本訓練,並在某次地震的災難中,順利地救出一位被壓在石礫堆下的生還者,「我蠕動著進入一個洞裡,掉到一個狹小的通風井內。我看到一名女子蜷縮在通風井的角落,用一塊布蓋住自己的臉。我耐著性子坐在女子身邊。當一個戴著頭盔和面具的男人用手電筒探進通風井,對我們揮舞著光線時,我感覺到她的恐懼轉變成了希望。」>>看更多就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w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