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是翻開櫻杜.桑妲的任何一本書,都像是踏上神祕國度的旅程。她的成名作《第二十個妻子》(書林)及其續篇《玫瑰盛宴》(書林),和最新上市的《沉默之光》(書林)都讓讀者在壯麗的異國豪華佈景之下,好奇地想窺看故事情節發展的下一步。

這次有幸應書林出版社之邀書寫《沉默之光》的推薦序,在網路上收集資料時,意外和櫻杜.桑妲成為朋友。書信往來之間,發覺她不僅是個優雅的女作家,更有一絲凡人中少見的慧黠及甜美。難得的是,她並不因自己身為世界知名的暢銷小說家而自滿驕傲,反而謙虛有禮地一一回覆網友的留言,對每位支持的讀者表示謝意。

其實櫻杜.桑妲說故事的驚人天分其來有自,她從小聽著爸爸和祖父述說印度神話及穿雜豐富想像的歷史故事,成長過程中更充分浸淫於祖國印度文化的豐富養分,因此她描寫以印度為背景的歷史愛情小說,就有如信手拈來一朵綻放的艷麗花朵,隨興而且渾然天成。

這次美籍印度裔小說家櫻杜.桑妲的新作《沉默之光》無疑是場經典的華麗感官饗宴。手指輕輕翻開的每一頁,字裡行間,我彷彿走過金色炙熱的沙漠,穿越精緻雕刻的建築,我的瞳孔映滿大膽鮮豔的色彩,我聞見咖哩的氣味,及戰爭的血腥味。我常身處於搖晃的印度火車車廂裡,偶然又驚覺自己穿著華服與故事中女主角一同參與盛大的宮殿派對。作者巧妙地將我的視覺、聽覺、味覺和嗅覺都帶回到那奇異的國度,讓我在閱讀中體驗風情萬種的印度,並且品嘗令人心酸的愛情。>>看更多,就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w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