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要結束這段戀情?」「坦白說,我自己也不曉得。當時只覺得我應該那麼做;我知道自己不能嫁給他。」這是《真愛以前,先分手》中女主角和心理醫師的對話,是不是覺得有一種熟悉感?這樣的對話似乎也曾出現在你我的生活裡?

《真愛以前,先分手》以「愛」為主架構,寫出一位都會單身女子在愛情、親情及工作間所面臨的掙扎與選擇。二十九歲的紐約曼哈頓區律師愛蜜莉.哈斯比,在男友即將求婚之際,卻先開口提出分手,結束了兩人之間的美好戀情。對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她連對閨中密友傑絲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包覆在她獨立外表下的內心深處,愛蜜莉知道自己提出分手,問題不是出在男友,而是出在她自己。這還不是最糟的,結束了戀情,又被上司性騷擾,憤而離開待遇優渥的工作,再加上獲知與她很親近的祖父傑克被診斷出得了阿茲海默症,一切的一切讓她心情低落到了極點,她該如何突破自我的困境呢?

不知為何?小編在閱讀這本書時,腦中不時浮現「愛的保存期限有多久?」這句話。

愛的保存期限有多久?對愛蜜莉而言,母親早逝,與未同住在一起的父親感情又似乎很遙遠(父女倆都是不會表達自己感情的人),而祖父的健康卻每下愈況,雖然有兩、三位好友,但大多時她必須獨自應付一切事情。她一再憶起在她青少年時逝去的亡母,思念的心緒讓她深深感覺到世間的愛無法存留到永久。

愛的保存期限有多久?對愛蜜莉的好友凱特而言,「理論上,我們很好,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都是假的,我們兩個人是在演戲。」「……我以為我們外表看起來登對,表現的也像一對,我們就是真正的一對,可是我們不是……」這些是凱特在結婚前的醒悟,你和一個男人(或女人)在表面上看起來有許多共同的地方,那個人具備了你覺得重要的特質,那麼你們就應該結婚嗎?在愛情的戲碼裡,答案似乎不見得是肯定的。>>看更多就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w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