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2年,張大春透過《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聯合文學)故事中「大頭春」這個角色,讓讀者看到了他的少年生活──一個纖細易感卻又用「酷」來包裝自己的少年。如今邁入中年的「大頭春」,每天依舊維持著讀書、寫專欄、寫小說、寫詩、帶小孩的生活。

今年八月,他將這些故事收錄成《送給孩子的字》(新經典文化)送給即將步入國中青春期的兒子,39個字,有懷著情感的、有很難學的、有歷史上消失又找回來的、當然更有父親特別留給兒女的。適逢出書之際,小編特地邀請他的一雙兒女張容及張宜,輕鬆來聊聊他們眼中的父親,讓讀者可以從生活面更加瞭解張大春這位華文作家!

張容:爸爸是活在現在的古代人


我喜歡模型或樂高,我對沒有標準的不科學的東西實在沒興趣,所以我對作文沒興趣。很多老師都以為我應該國文很好、作文很好,不過他們教我一陣子,就會知道我很不會寫作文,總是連第一句要說甚麼都想不出來。我將來一定不會走我爸爸這一行,希望他不會在意。

我爸爸跟很多爸爸不一樣,他是活在現在的古代人,我覺得他如果生活在一百多年前,一定會很高興,至少他可以跟很多喜歡寫古詩跟毛筆的人在一起。不過有這樣的爸爸其實不錯,像我國文老師要我們背唐詩,我一開始背不起來,但他每一句說明,把故事講得很清楚(有時候實在太清楚),我到學校說給同學聽,大家都覺得很棒。有一次我看同學在讀他寫的《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還說好看,我就回家找來看,真的蠻好笑的,另外我有鄰居小孩看他的《城邦暴力團》還抄下那首可以破案的古詩,我想他這個古代人應該真的很厲害。>>看更多就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w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