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我跟大A認識的機緣,說也奇妙,那應該是在她出版第一本書《誰想一個人?/單身戀習題》(時報文化)的時候,我們透過朋友的關係相約見面,並交換了彼此的作品做為見面禮。雖然當天是第一次見面,但憑著之前當記者所訓練出來的觀察力,馬上就感受到她也是同行的默契。不管是講話方式或者是臨場反應,兩人好像都有著身為記者的通病。只能說媒體圈這行還真小,之後又意外地發現了讓我們親上加親的緣分,所以也更加擴大了彼此可以閒聊談天的話題。

我應該算是先認識大A的人之後才看過她的作品,對我來說,大A是個很雙子座的女生,透過她的文字,除了可以感受她敏銳的觀察力,以及內在情緒的掌控外,每篇文章都充滿畫面的結構張力,也讓人感受到大A有別於都會女子外表下的堅強,其實骨子裡也只是個很纖細與脆弱的小女人。由於彼此的社交圈有些類似,基於個人的好奇心,我應該比大家更想知道書中所描述的男主角是誰?該不會也是我認識的某號人物吧?(笑)

雖然我已經是個已婚並育有二子的人妻了,可是透過大A的字裡行間,彷彿又勾起了我那青澀的回憶,並且再度感受到青春的美好。我認為大A作品之所以可以深受到大家歡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的文字具有「療癒」的力量。不僅可以深深地打動人心,書中更沒有任何說教的成分,只是單純透過個人的愛情故事,與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而且大A從不以神祕來做為她的賣點,她就像是每個人身旁的一位朋友,如此真實的存在著。因為這世界上的愛情問題百百種,即使跟身邊的姊妹淘訴苦抱怨,最終仍需要自己獨自解決與面對。所以每當夜深人靜最寂寞的時刻,透過大A的文字,你知道有人也曾經歷過這樣的痛苦,雖然你不認識她,但卻有個人可以陪妳一起走過這一段躲在棉被裡偷哭、孤單且寂寞的日子。>>看更多就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w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