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妻子外遇的故事,我非親口說出不可。三個男孩,一個丈夫,她卻還要另一個愛慕她的男人。儘管在我懷裡,她卻比這輩子的任何時刻都要更孤寂。」現代社會外遇出軌的故事層出不窮,也幾乎大同小異,所以當小編看到這段文案時,不禁也帶著「這個故事能有何吸引人之處」的懷疑態度開始閱讀。

整個故事,以男主角彼得為第一人稱的敘事方式展開,「我們盡力了,身為丈夫和父親的我們,真的盡力了。」並緩緩和盤托出妻子外遇的經過。不過,小編在閱讀時,總是不停揣想著:「妻子離開我的理由,究竟是什麼原因?」但沒想到這個答案卻要到小說即將結束的最終章才出現,而且果真是個致命的理由,著實令人驚呼不已。

但先不論「妻子離開我」真正的理由是什麼,小編光看故事的鋪陳及架構,就可以窺見作者南西.伍德拉芙說故事的功力一流。她將兩個不同年代的職業婦女──18世紀英國最富盛名的女演員朵拉.喬登以及21世紀三個男孩的母親喬琪,巧妙地連結在一起,相隔兩百多年的兩個女人,卻遭遇同樣的人生掙扎與難題,也都因為身為女人對愛情與舞台的熱情,讓事情轉向無法挽救的毀滅……>>看更多就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w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