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在成長的過程中,你相信你的朋友都是好人;你相信你的父母都是對的;你也相信困難的時刻來臨時,你會知道該怎麼做。然而,當壞事真的發生了,你才發現你認識的老朋友可能是壞人;你的爸媽沒有辦法解決所有問題;你也不是自以為是的那個英雄。但唯有坦誠面對自己,才能主宰自己的人生。

這是一個關於性別認同、恐懼與愧疚、傷害與原諒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父母對孩子的愛及影響的故事。故事描述品學兼優、外表俊俏的十六歲少年麥斯有個不可告人的祕密,除了父母親之外,這個祕密只有母親的好友莉雅阿姨和她兒子杭特知道。一個平常的夜晚,酒醉的杭特突然闖入麥斯房間而發生意外。自此,一個不能說的身體密碼,也打亂他原本美好的青春生活……

因為這個不可告人的身體密碼,所以在故事的字裡行間,小編在在可以感受到麥斯的徬徨與無助。不時的自我懷疑,「我是個怪胎,我是個異形。」而當同年齡的男生開始熱衷於與異性的親密接觸上,他卻僅能止於親吻階段,「我無法跟任何人交往,如果我跟哪個女生上床了,她們就會發現我的祕密。」且在那件意外事件發生之後,他更要承受許多內心上的煎熬,「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我不知道。」「有時候我會忍不住想,如果她知道了會怎麼看我。」

不過小編覺得,麥斯雖然異於一般人,但幸運地是,他生長在一個充滿愛與包容的家庭。父親史帝夫對他的事情看似漠不關心,一心一意只忙著參選國會議員,但其實只是想給孩子更多選擇的空間,「為什麼不讓他做自己就好。」母親凱倫在美麗優雅的外表下,卻隱藏著自律嚴謹卻又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個性,積極想要幫麥斯作出決定,也是出自於母親的愛,「我只是為了你好,希望你擁有輕鬆一點的人生。」還有他天真貼心的弟弟丹尼爾,總會適時為他的心送上暖流,「不客氣,我們是兄弟嘛,我不在意你是男是女或不男不女,我們都是好朋友。」

此外,善解人意的雅琪醫師,在書中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除了專業上的建議,也不時給予他心靈上的支持及鼓勵。「你不需要做選擇,你只要做自己就好了。」最棒的還有麥斯的女友絲薇,不僅沒有被嚇跑,還全然地愛著他。作者透過多方角色的訴說,鋪陳了主角麥斯的真實世界,讓讀者窺見其中的接納與愛。

看完這個故事,讓小編對身體密碼及性別認同有進一步的認識,但也更深切體認到,是男是女並不重要,因為男生、女生或雙性人都只是一個概念,我們死了以後,這些概念也會跟著我們隨風而逝。所以最重要的還是,坦誠面對自己,才能主宰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w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