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為了在工作上有更好的表現,而過著和時間賽跑的生活,即使被家人抱怨,也不願停下腳步,這是你的生活寫照嗎?大方奉送承諾,卻也守不住承諾,你是這樣的人嗎?一手建立家庭,另一手的行徑則粉碎自己如此賣命打造的一切事物,這樣的人生你要嗎?

「你好,我是盧,但認識我的人都叫我混蛋。」是的,這位混蛋就過著上述的人生。盧‧薩芬是個工作狂,他的時間總是不夠用,總是需要同時間出席兩個地方,總是得一次做兩件事,所以在家族聚會缺席已是常態,他從未抱過一歲的兒子,跟女兒的約定轉身就忘,有了美麗的老婆不滿足,依然不時出軌偷吃,而老爸重要的七十大壽生日宴會,他丟給祕書處理!他活在自己建構的自私世界,表面華麗,卻是糟蹋家人的愛而建立,他從不覺得這樣有什麼問題,直到他遇到小加,生活開始有了奇妙的變化……

小加是誰?簡單來說,小加是一位流浪漢,後來是盧公司的信件發送員,但他有著觀察入微的本領,時時解讀著盧的內心,甚至於有著異於常人的本領。小加和盧兩人年齡相仿,但人生風景卻大異其趣,他彷如盧的守護天使,時時給予關照、告誡。小編喜歡小加不時迸出的雋語,例如「在每個人都管好自己以前,誰都不能跟任何人認真。」「老是回頭張望的人會撞上東西。」「擠身人上人跟做中等人是一樣的,中等人又和位於社會下層相同。全是一種活在人世的狀態。要緊的是一個人對自己處境的看法,以及他們為何要在那種處境。」這就是小加,一個在現實生活中可能也曾出現在你我周圍的天使,但我們卻不曾重視的人。>>看更多,就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w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