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襲輕鬆的裝扮,搭配著帽子和球鞋,手裡還拿著芬達汽水,大步的走出辦公室,看起來儼然就是創意人的標準打扮,這是我對H的第一個印象。

當然,我知道他應該不喜歡我用「標準」這兩個字來形容他,因為在他眼裡應該沒有所謂的「標準」,源源不斷的創新及求變是基本,這就是H。

生涯第十部作品《每顆星球上的人都在戀愛》(玩媒體),可以算是H的一個里程數的標記物,我也好奇這個「存摺裡面永遠存放九位數創意」的男人,可以再變出怎樣的新花招。

細讀H的作品會發現他擅長用女性的視角寫出細膩又深刻的小說,讓人一不小心就掉入故事的情結中,產生「心有戚戚焉」的感覺,或許這是讓我身邊眾多的女性友人對H說故事能力為之著迷的原因吧!而當我問到為何喜歡用女性的視角來寫作?H認真的說:「因為我愛的是女人,而且也喜歡了解女人。」其實我有嚇一跳回答的很真誠。

「而且為何是寫愛情小說?」我問。「因為我不喜歡用批判的角度去看待愛情,愛情本來就無謂的對錯,所以我不喜歡寫出所謂制式的愛情理論,而是帶領讀者到故事中,讓讀者認真去思考所謂的愛情是什麼。」

或許這就是H小說的魔力,每當閱讀H的作品,就彷彿在看一場精采的電影,淺顯易懂卻深含寓意的內容,將細膩的文字轉化成畫面,讓人一看就上癮,曲折離奇的故事內容搭配不時的爆點,勇於挑戰更多變化、更多想像、讓讀者擁有更多感受,這就是H厲害的地方,我也不得不佩服!>>看更多就點我

每顆星球上的人都在戀愛》轉噗送贈書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w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